【宇霖衍生】之间1(南柯X白小鹏无差)

鳗宇炸虾:

>>电竞纪元「南柯」X 拜托别黑我「白小鹏」


原著时间点并不在一起,这里设定成6岁年龄差


>>是个拉郎,以防万一有人没看这两部剧,稍微介绍一下白小鹏这边的人物,南柯那边的麻烦百度一下啦


蓝一鲸:白小鹏发小,世交,大明星,和白小鹏住在一起,娱乐版八卦头条时常出现和白小鹏的基情新闻


甄兵兵:有节操的网红女主播,被白小鹏追过,坚持靠自己发家致富


>>游戏不重要,重要的是谈恋爱ww


所以请无视出现的游戏bug,我只能靠我仅有的游戏体验来写,VR真的没玩过,也会和电竞纪元原著有些不同,ooc我的!


>>最后强调,前期真的完全无差,攻受不重要啦!


>>前排感谢一直一起商量脑洞的 @🐨KWill🐰 ,老师我交作业啦!!!!




正文




1


无聊。


这学校和一般的私立高中看上去根本没有任何差别,教学楼平平无奇,校园里居然连个人物雕像和露天投影装置都没有,到底哪里能看出‘电竞元素与现代化科技的完美结合’?


难道不是应该有个什么历届全场最佳mvp的人物介绍或者精彩回放之类的吗?




白小鹏内心吐槽,摘掉墨镜开门下车。长台阶前的大学路上陆陆续续跑过几个赶去上课的女孩,不知道是看车认人还是看人认车,明明快要迟到,还一路对着他指指点点议论个不停。他习惯性地冲女孩子挑一个微笑,她们就在小小的欢呼声中跑走,几乎能看到头顶上冒出的粉红泡泡。


白小鹏目送她们消失在路尽头的拐角,视线才回到台阶前的四个人上。他逐一看过每个人,最后停留在那个年轻姑娘的脸上,细细打量了一番。


长得不错,算天然,就是看起来有点高冷的样子。白小鹏最后和她握手时没有立刻放开,松了力道后维持着指尖与指尖的联系,轻轻向上一托,在她诧异的眼神中粲然一笑,才收回了手。




再难搞还能有蓝一鲸难搞?他戏谑一笑,转向一旁欲言又止的年长者,


“金校长吧?”


“白公子,这是我们电竞系祁主任,这位杨老师,等下会由他们陪您去电竞训练室。这是播音系三年级的鞠晓晓,如果您有兴趣可以在结束后让她带您去播音系看看。”


白小鹏去看那个祁主任,他并没有在看自己,浑身透着一股咄人的不耐,也难怪臭名在外了。他笑了笑,踱步到祁龙面前,自来熟地搭上他的肩膀,




“祁主任手下的电竞一军现在好像不太被看好吧?有时间没在新媒体上面看到他们了,祁主任想必……正在焦头烂额的找寻新的平台和机会吧。”


祁龙甩开他的胳膊,上下打量他两眼,“你要捧一军?”


“那就要看祁主任能给我展示些什么喽,”白小鹏跨过一层台阶,转回来探过身子贴近那个余光一直黏在自己身上的小姑娘,“希望最后我的钱不会投到别的学院去,毕竟,我是专门冲着你来的~”






“喔~不错嘛。”


终于有点电竞学院的感觉了,白小鹏路过训练室的时候想。


当然不是因为那几台VR设备,他和蓝一鲸的书房就摆了两台,没事的时候能在上面呆个通宵,他感慨的是训练室里成排的仿真枪和摆满一整个陈列柜的技能特殊装备,一路走下来大概算算,没有一百也有八十了。


要是投资真的能顺利进行的话,走的时候拿一个顺眼的应该不成问题吧,看蓝一鲸以后还用那个什么限量绝版武器欺压他。




他摸着下巴回忆刚刚看到过的那些技能点,跟着祁龙走到最里间训练室的门口。这个训练室并没有像其他的那样敞开,祁龙回头看他一眼,伸手推开门,倒是出乎意料的退后一步让他先进。


白小鹏一进去,就看见陈列柜旁一个背对自己的身影。他觉得好像有点眼熟,刚要张口去问,就听见后面沉重的皮鞋踏在地板上,和着祁龙语气不善的斥责。


“南柯!谁让你进来的?”




南柯?


背对自己的修长身影转过来,是一张还带着稚气的脸,单眼皮眨了眨,倒是一点也没被那声吼吓到。


说真的,那一声“南柯”真的叫的挺大声的,离自己太近,耳朵差点坏了。他揉揉耳朵叹了口气,南柯……不就是那个什么胖头鱼队的核心吗?之前在战胜一军的新闻上看过一眼,真人倒是比照片好看多了。




“这是模拟室,又不是一军的训练室,为什么不能进来?”


“你!”


白小鹏不用回头也知道祁龙表情多狰狞,双手往胸前一抱,站在原地看戏。


“南柯,你别以为你赢了和金校长的赌约就可以在电竞系为所欲为,要不是秦小天最后时刻掉链子,你以为你的野鸡队伍能拿到这届冠军?”




南柯皱了下眉头,垂下眼睛,没再说话。


白小鹏知道秦小天是谁,也大概听说了所谓‘掉链子’是怎么回事。就他听到的那些传言,胖头鱼和电竞一军互相看不顺眼的地方不是一点半点,可就南柯的反应来看,却似乎和秦小天的关系不那么简单。




“今天一军有表演赛,要用模拟室,拿走你们的装备,找别的训练室练习。”


“我不是来抢一军装备的,我们自己有研发。”


南柯就要走,学院修剪得体的制服裤包裹下的长腿交错向自己而来,路过身边,没有半点要停留的意思。白小鹏眼疾手快的拉住他的胳膊,对着他疑惑的眼神笑了笑,扭头看向祁龙,


“主任,来都来了,不然让他一起参加表演赛啊?”




“他既不是输出也不是核心,一军没什么适合他的位置。”


“我的作战理念和他们不同,没办法组队。”


白小鹏回头去看南柯,小年轻的单眼皮眨啊眨的,目光很是坚定。他想了想找到一个折中的办法,拉着南柯一屁股坐在观众位上,


“那他陪我一起看好了,我不懂的地方还可以问他。”


祁龙似乎还不满意,白小鹏笑眯眯地先截住了他的话头,


“祁主任,一军的队员再不来,我只好和他一起去播音系饱眼福啦。”




因为秦小天不在,模拟赛由一军四人分组打2v2。


双方各有一个身材姣好的妹子,穿白色的紧身作战服,前凸后翘曲线诱人。可白小鹏好像还是对旁边的人更感兴趣,歪着头发梢蹭到对方肩膀,饶有兴趣地问这问那。


“听说一军有邀请你加入他们,为什么拒绝啊?”


“祁龙好像看你很不顺眼,你怎么惹到他啦?”


“秦小天技能很无敌欸,失去了他,一军根本不行吧?”




“他最厉害的不是技能,而是他的头脑。一军失去了他就相当于失去了核心,只靠林国光以前的打法不会有突破的。”


他的目光一直牢牢盯在屏幕上,白小鹏侧过头看他咬着拇指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有点气结,叫他留下来看比赛,居然还真的就在看比赛。


他拍拍他的胳膊肘,主动问,“你不好奇为什么我要叫你一起看吗?”


“不是叫我解说吗?”


那你全程也没说话啊,白小鹏无语,干脆直接问,


“有兴趣做主播吗?”




南柯终于舍得把视线落在他身上了,白小鹏看他皱着眉头认真思索了一阵,心想这事有戏。


“嗯......你是谁?”




这世界上居然还有人不知道他是谁?


白小鹏眼睛瞪的生疼,“你认真的?”


“我...应该知道你是谁吗?”


他一脸真挚,白小鹏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挫败感,勉强微笑,“白小鹏。”


这下换南柯瞪起了眼,“你是白小鹏???!!”




“袋鼠直播是你开的吧?我前几天好像有听说它邀请到了国际电竞联盟的退役选手,是真的吗?”


白小鹏再次震惊,居然有人知道他不是因为八卦绯闻和他老爸?这简直比甄兵兵还与众不同啊。




“你这不是知道我吗?”


“是我朋友告诉我的,我不怎么看新闻,所以不知道你长什么样子……”


“那你也不刷微博吗?朋友圈也该有我的消息吧?”


“我不看朋友圈,有人找我我会直接打电话。”




这什么年轻人啊?新世纪猿人?


“那你平常都在干嘛啊?该不会要说认真学习吧?”


“……打游戏,对我来讲也是一种学习吧。”




白小鹏目瞪口呆,之前还觉得甄兵兵和外面的妖艳贱货不一样,今天一比,南柯简直就是高山上一朵盛开的雪莲,开的低调,但白的发光啊。




他向来是不介意性别的,只要感觉对了,或者更庸俗点讲,只要够漂亮够有趣,他都来者不拒,反正玩玩,新鲜劲儿过了,也不愁换。


但南柯怎么说也是个男人,除了和蓝一鲸开开玩笑在节目上做做样子,要他去撩一个男人还真是第一次。


加上这又是朵白莲,想接近怕是有点难度。




“所以你现在知道我是谁之后有兴趣做主播了吗?”


“没有。”


……


他突然又想到国际电竞联盟,凑过去假装神秘兮兮地套近乎,


“你刚刚那么问,是想认识电竞联盟的人?”


“不想。”




白小鹏的人生难得无话可说。


屏幕上的战斗停在了蓄水库的一角,灯突然亮了,模拟室响起了GOOD GAME的机械女声。黄发的女孩子和另一个黄毛卸下固定装置后气喘吁吁的蹲在原地,被面无表情的眼镜仔说了几句,也没有反驳。


白小鹏饶有兴趣的暗自揣度了一下他们的关系,回头看见南柯正拿着手机专心致志的查看刚刚拍下的最后一个画面。他的侧脸看起来更稚嫩了,咬着拇指,好像这种时候无论让他去哪,他都会傻乎乎一口答应的样子。白小鹏转着手机歪了歪头,没抱什么希望,随口一讲,


“把你拍的那张图发给我?”




“好,微信xxxxxx,我传给你。”


……高岭之花的联系方式,居然这么顺利就要到了?





评论

热度(66)